元气森林深陷舆论漩涡,同类品牌要借势翻身?

来源:小熊在线 | 2021-04-16 17:28:16 |

随着全民对健康品质生活的不断追求,“拼健康”时代悄然到来。

饮料行业也在进行着全新变革,低糖饮料冲出江湖,新老品牌攻守对垒,纷争不断。

传统饮料品牌就可以完全放心吗?

传统饮料品牌纷纷升级,迅速完成从高糖到低糖的进阶。相比较新品牌而言,它们有着良好的消费者基础,在此基础之上推动新品要来的容易很多。

信任的品牌就可以完全放心吗?恐怕很难说。此次“元气森林0蔗糖”事件让消费者开始重新审视“0糖”和“0蔗糖”之间的区别,在这一点上传统品牌更是犯了误导消费者的错。

“一年卖出三亿多杯,杯子连起来可绕地球一圈”的某奶茶品牌最新推出的“控糖奶茶”以0蔗糖添加、0反式脂肪酸、0糖奶茶果和含膳食纤维为卖点。却频频被消费者吐槽称“太甜了”,很明显消费者被误导了。

作为牛奶界的国民某品牌推出的不加入蔗糖酸奶,因为每100克仅有51大卡的热量而成为减肥人士的首选酸奶,但是其中所含有安赛蜜是糖尿病人所不能大量食用的,所以不是“不加入蔗糖”糖尿病人就可以放心食用。

新兴品牌跑的太快错误处处在

眼下“低糖”成为饮料行业新的流行风潮,新兴品牌如雨后春笋般冒出,跑的太快错误难免处处在。

随着90后00后新生代成长为消费主力军,积极迎合趋势的某奶茶品牌因为其简约的包装和“0负担”的宣传而大受追捧。“不健康”的奶茶与“0负担”形成的强烈反差可是相当诱人的卖点,但是配料中的碱化可可粉却含有较多的油脂。这里的误导怕是要比“0蔗糖”来的更猛烈。再说,饮料要想真正实现零负担,还有很长的路要走。

某品牌的港式牛乳茶同样也是“无添加蔗糖”宣传,但产品中仍然含有葡萄糖浆等糖类成分,

无添加蔗糖并不等于无糖,也不意味着喝不胖,消费者同样需要理消费。

不止于此,市场上犯了误导消费者错误的低糖饮料品牌不在少数。此次“元气森林0蔗糖事件”本该是一场行业的自省,但是即使是在元气森林迅速做出修正之后其他品牌仍然无动于衷。这使得消费者在今后面对低糖饮料时不得不持怀疑态度。

在公众健康意识普遍提升的大环境下,各大品牌推出以“0糖”“低糖”为卖点的产品已经成为趋势。但行业发展的基础是要以消费者的利益为重,自省是一个品牌应该具备的基本素养,也是长远发展的必要因素。

免责声明:市场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!此文仅供参考,不作买卖依据。


备案号:粤ICP备18023326号-41 联系网站:85 572 98@qq.com